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零时差·近距离“——走进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混凝土设计》首次线下课堂

2023-05-18  阅读:[]

近日,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教师、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Abdeldjelil Belarbi赴我校休斯顿国际学院讲授《混凝土设计》课程,Belarbi教授此行为同学们带来该课程首次线下课堂。

在课堂上,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从引入概念、建立联系、解决问题、实际应用等方面徐徐展开,语言风趣幽默,逻辑清晰严密,向同学们介绍了Moment Interaction Diagram和Column Load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应用, 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在T-beam Construction和Double Reinforced Steel等方面的疑问。

课后,Belarbi教授为同学们开放了 Office Hour 并参与学生学术沙龙活动,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进行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专业问题。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向教授了解了未来研究方向和休斯顿大学的环境和生活。同学纷纷表示,Belarbi教授此次来校授课在带来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极大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与教授面对面交流后,对课程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陈远表示:“Belarbi教授的线下课程特别能够吸引同学,教授用高度精简的语言提炼最核心的知识点,同时将知识融入到实际问题中,同学们在讨论和思考中学习,感觉一堂课的时间过得很快。”

《混凝土设计》课程中方助课教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鑫老师表示:“能和Belarbi教授一起共事收获非常多。Belarbi教授愿意分享他的授课经验和课堂组织方法,作为青年教师,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与Belarbi教授一起,共思、共进,全方位、高标准地落实‘双师共课’制度。”

4B137

作为学院首位来校开展线下授课的美方教师,Belarbi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学院学生的优秀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在接下来的课程分享过程中,与同学们碰撞出更激烈的学术“火花”。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考务说明会
下一条:休斯顿大学工学院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赴我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