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任课教师工作说明会

2023-08-28 刘鸥 阅读:[]

8月25日,休斯顿国际学院面向新开设课程和主讲教师变更课程、课程组任课教师变更课程和任选-休斯顿国际学院通识教育课三类课程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说明会。院长张金蕾、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出席会议并发言,26名承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剑彤主持。

6E705

张金蕾对参会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首先,对休斯顿大学引进课程教学各环节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其中包括对过程性考核的准备和安排、成绩构成、评分方法、成绩记载方法、学生名单的确定等。其次,对任课教师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对学生学业状态的关注;第二,在关键时间点,要与休方教师保持联络。最后,教师可关注学院发布的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的教改项目和师资培训方面的安排。她的介绍帮助任课教师更清晰地了解了引进课程教学各环节的开展方向和重点及特殊关注事项。

邵广从课程思政的角度介绍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工作的开展。从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建设到明确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对课程思政提出具体的要求,建议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办法,将国家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动态以及榜样精神更好地融入到课堂中。

何剑彤强调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建议任课教师加强在日常教学规则和教学流程机制的把控,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将完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相关细则,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规范意识和质量观念,切实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教师们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休斯顿国际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共同服务于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666F6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美方2023级新生欢迎会
下一条: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赴我校休斯顿国际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