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开学典礼暨“拔节计划”之第三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2023-10-12  阅读:[]

一、2023级开学典礼

10月11日下午,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休斯顿国际学院举办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三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书记邵广、以及有关老师和全体2023级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邵广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邵广代表学院对2023级同学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421AE

张金蕾向全体2023级新同学致欢迎辞。她首先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培养具有高度国家责任感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她以“横渠四句”作引,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首先要笃信好学,研精究微,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其二要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培养社会责任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最后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发扬冒险家精神。希望同学们锤炼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做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

4F713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电子信息工程2021级学生程骏驰作为新晋“十佳大学生”,2022级学生张嘉彤作为优秀的大二学姐,通过中英两种方式,分别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宝贵经验和学习技巧,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自我高要求学生的大学生活该有的样子,为同学们点亮了一盏前进的榜样明灯。土木工程2023级学生袁识竣作为新生代表,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担使命,奋楫笃行,活出属于他们的精彩。

535A2

随后,张金蕾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了吉祥物胸针。学院的吉祥物是一只充满了青春朝气的独角兽,寓意着国际学院的学子都能像独角兽一样,在大学,在人生的道路上崭露头角,成为最耀眼的那一个。

在军训表彰环节,首先通过观看军训剪影,同学们共同回忆了那一段难忘的军训时光。随后对军训期间在内务、方队、带训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院长和各位老师为领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4D1D4

54BA95A41B

56355


二、“拔节计划”之第三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为了让2023级新同学抢先了解、更早融入,没报到先感知学校、未入学先接受教育,加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以分享开路,以思维破局,为大学生涯的成长和人生价值的增加做到“唤醒、引领、启发、赋能”,培养大家的“中国心”和“国际范”,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拔节计划”之“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向世界,向未来”。通过前期的征文、评审以及选拔,选出了5位“新鲜人”在论坛跟同学们作分享。

29B1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3级的蒋陈典,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启航海大向未来”为题,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土木工程2023级的钱羿衡,以“下一步,星辰大海”为题,号召同学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将“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土木工程2023级的李萧冰,以“于新时代跟党走,在新起点望未来”为题,为自己和同学们提出“自信、自辨、自勉”三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在海大成就更好的自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3级的孙旭阳,用英文跟大家分享了他对“听党话,跟党走,向世界,向未来”的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实现人生价值。电子信息工程2023级的袁颢轩,作为第一位达到“语言要求”的新生,从合作共赢,时间管理,探索兴趣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技巧和学业规划。

77672

最后,邵广对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知行讲堂—“与山海为伴,与时代同行”——中船九院倪建公总工程师为休斯顿国际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美方2023级新生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