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

2023-10-23 郭磊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学期初,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办主任郭磊主讲,学院党员代表马慧怡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由学院2023中队指导员潘国彬主持。

5EAEC

郭磊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卓越历史成就,引导2023级同学们通过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当表率,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随后,郭磊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并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6D3E1

会上,马慧怡以《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为题进行分享。马慧怡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鼓励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时代的奉献者、开拓者和奋进者。

6E7AC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得2023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发了申请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坚定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知行讲堂—“与山海为伴,与时代同行”——中船九院倪建公总工程师为休斯顿国际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