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通知

2021-04-30  阅读:[]

“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根据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通知精神,现就“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公务接待、日常用餐中的奢侈浪费问题;严禁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特别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收送“天价彩礼”等借机敛财。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不断增强反“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育提醒,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见附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前谋划,严抓严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

    三、强化监督责任。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四风”,扭住问题不放,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对出现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实行“一案双查”, 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上一条:【遴选通知】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第二批)开始申报!
下一条:【通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021年夏/秋季交流项目线上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