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向阳而生,逐梦而行”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一览

2023-03-28  阅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以及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将育心和育德相结合,深耕育人之本,促进育德实效,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值此“525心理健康月”到来之际,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计划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一、活动主题

向阳而生,逐梦而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 - 2023年5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全体在籍本科生

四、活动安排

1、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活动简介: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院学生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学院将邀请专家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寝室“寓”见爱——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打卡活动

活动简介:和谐的寝室关系是大学生身心健康、有序学习和人际交往的重要保障。为建设“五好寝室”,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学院将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通过文字、图片打卡的形式记录寝室日常。坚持一同保持宿舍内务卫生整洁、养成早起等良好生活习惯、一起自习、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一起运动锻炼等集体活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友爱、青春阳光、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3、春日游园打卡活动

活动简介: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放松身心,鼓励学生走近春天,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院将组织游园打卡活动。活动通过答题打卡(涉及心理健康知识、常识、时政热点等内容)的形式进行,完成打卡视为通关。学院将根据打卡情况发放春日绿植,后期定期记录绿植成长。通过此项活动既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又能帮助改善学生寝室环境,提升责任感、幸福感。

4、压力释放营——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简介:学院将以中队/班级为单位举行团体活动,通过团体游戏、青漫谈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合理释放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素质的形成,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学院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疏导压力,激发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希望各中队、班级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和作用,根据活动方案,认真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开展活动,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期待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发掘出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积极应对生活中的烦恼与压力,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2023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超越逆境,向阳生长”主题团训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关于举办“2022中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