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诚信为帆,助梦远航”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3-05-23  阅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特开展“诚信为帆,助梦远航”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诚信没有形状,但有了你的谱写,它便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篇章”。“文创作品”“主题征文”“短视频”每一种作品形式,都是一种对“诚信”的敬畏与表达。


作品要求及活动方式

一、文创作品

(一)作品类别及格式要求

文创作品包含原创书法、漫画、海报等类别,作品需提交原稿,同时附清晰的原稿电子版JPG照片及100字以内的作品创意描述word文档。

(二)内容要求

作品内容需紧扣诚信主题,可将优秀传统文化与资助育人理念有机结合,同时注重构思新颖,有寓意有深度、富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生动活泼。

二、主题征文

(一)作品内容及格式要求

以“诚信为帆,助梦远航”为主题,受助学生个人撰写或由同学、朋友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感情真挚,传递正能量,以简洁流畅的语言倡导诚信为本的理念,描绘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感恩奉献的成长经历。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三、短视频

(一)作品类别及格式要求

短视频作品分为故事性微电影、纪实性纪录片、助学公益广告、微演讲等四类。作品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系列作品。作品画面比例16:9,分辨率不低于 1280*720,格式为MP4。故事性微电影、纪实性纪录片类作品时长为5分钟以内,成片压缩大小不超过500MB;公益广告类、微演讲类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

(二)内容要求

1.围绕资助政策、征信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资助育人先进典型等进行制作和拍摄。导向正确,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传播资助育人好声音,传递资助育人正能量。

2.语言文字使用要规范,可选取实景、动漫、乐曲等多种表现形式。视频要求声音和画面同步,声音清晰,视频流畅,无失真、噪声杂音等干扰。


作品提交方式及说明

1.作品要求为原创,且从未在网络媒体公开发表,否则取消评审资格;集体创作作品参赛的,需征得主创人员同意; 学校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适当修饰,并拥有宣传及使用该作品的权利。

2.请将作品以“中队+作者+联系方式”命名在6月15日之前打包发送至邮箱zhangziqi119@dlmu.edu.cn

3.学院将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作者颁发精美奖品和证书。并择优报送至学校,参加校级评审。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2023年5月23日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关于开展“汲取信仰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党建文化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超越逆境,向阳生长”主题团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