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纪文
留学纪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纪文 >> 留学纪文 >> 正文

走进韩国国立仁川大学:来自2018级研究生李东宇同学的分享

2020-01-07  阅读:[]

韩国仁川大学位于仁川松岛,不同于首尔的繁华熙攘,松岛作为一个“新都市”,街道干净整洁,9月的天总是又蓝,大片的云,让我觉得特别的放松,这也是初到仁川大学的我对这里的第一个印象。



韩国国立仁川大学



           

           

           

           

           

           

           

           

           

           

           

           

           

           

           

关于学校


学校相比于海事,是特别小 的,教学楼很密集,校内有很多便利店,基本上能买到的东西全部都可以买到。图书馆周一到周五会开门到晚9:00,想继续学习的同学也可以到B1层的24小时自习室去学习。                                            
           

宿舍有2栋楼,第二宿舍一般是外国人住的,楼下就有餐厅,二楼还有自习室。宿舍分为二人间和四人间,每个房间均有一个厕所和一个淋浴间。四人间一般分为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和二人间一样,公共空间很小,而且房间的层高也很低,但是房间内有地暖和空调,电费水费均包含在房费中。一楼有公共厨房和洗衣机,想做饭的话也很方便,而且有免费的健身房可以使用。

学校的位置临海,从宿舍出发,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9~10月份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特别绚丽的晚霞,在傍晚跑出门去看晚霞,在刚开始到仁川时是我的一大爱好。



                           

                           




关于交通


仁川大周边有很多公交车,从机场到仁川大也有直达的大巴车,但是距离仁川大还有一定的距离,可换乘公交车到达,申请的buddy一般会接机,所以这个事情不用担心。校内在工作日有接驳车,可以到达附近的一个商圈,众所周知,韩国的交通费特别的高,基础价格是1250韩币(约合人民币7元),使用接驳车购置生活用品会减少很多交通费。

T-money卡在韩国基本是人手必备的,使用这个卡可以在公交地铁之间一定里程内免费换乘,从仁川到首尔之间要公交-地铁-公交才可到达,但是使用T-money卡的话,可以只用2000多韩币就能到达,而且在便利店和大巴车上也可以使用。


                           

                           




关于学习



交换生可在仁川大申请韩语课程,类似于语学堂,先考试,然后通过考试从1~5进行分级,对于有韩语基础的人来说,这个韩语课程会让你的韩语水平有大幅度的提升,建议在去韩国以前,对韩语稍微进行一些学习,这样分到中级班的话,可以学到很多。在韩国出门的时候,虽然用英语可以和一些年轻人沟通,但是大部分的地方用英语是完全行不通的,掌握基本用语还是有必要的。

  我在中国取得了TOPIK2级的成绩,被分到了韩语3级班,班里最多的是中国人和西班牙人,大家都是特别活泼爱表达的人,一个学期里,我交到了特别多外国朋友,每次上课都让我特别期待,课程也不会特别的有压力,也是这些同学们给我了最多开心的回忆。

  在韩国,一个学期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复习周的氛围,图书馆会爆满,宿舍会提前通知,并且给在宿生发放免费的零食和咖啡,有点时候还会有烤鸡翅和饮料。一般课程是比较忙的,教授会每周留一个课题,学生们需要进行小组讨论然后发表。


                           

                           




关于娱乐生活



“韩国是我去过的最有意思的国家。”这是我一个从荷兰交换来的中国同学对我说的。仁川大学在一个学期内举办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从最开始的校庆,请来了请夏唱歌,还有万圣节的时候,在整个学校内布景,放置了很多万圣节元素的摊位,可以免费化特效妆和朋友一起去鬼屋玩。

国际交流学院会定期组织一些活动,比如去爱宝乐园,城市观光,韩定食体验等等,并通过邮件通知所有留学生。这些活动一般是免费,只有少数会需要自己承担交通费用。在仁川大学有一个中国留学生会,在学期初会举办迎新会,而且会带大家吃火锅。在韩国需要帮助的时候,国际交流学院和中国留学生会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一些建议


(1)多主动认识外国的朋友

说不上是幸运还是不幸,我申请了两人间,但是室友因为手术,没能来参加交换。没有认识的人,语言又不太通的我就努力地和身边的人接触,在班里也会比较多的和外国朋友们聊天,主动地约他们一起参加活动。比起在网络上看到的新闻,跟不同国家的朋友们聊天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国家和网络上和自己想象中是不一样的,听到其他国家的人讲自己的国家,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

在韩国,我幸运地交到了几个中文系的女生朋友,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我的韩语大幅度地提升了,而且有当地的朋友,无论我想做什么,她们都可以很有效率地帮助到我,给我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我和其中的几个人,在回国后还保持了联系,在韩语学习方面,也帮助了我很多。


(2)买东西的时候先去Daiso逛一下                            

韩国的物价很高,刚到韩国的我,为了快点购买好必需品,直接去了超市买。但是之后去了Daiso才发现基本上都是1000~2000韩币左右,相当于中国的十元店,要买东西的话,一定要先去Daiso逛一下!


(3)办卡、登陆证和手机卡                            

在韩国使用现金比较不方便,在友利银行可以用护照办卡,这样取钱后就可以直接存进卡里方便使用。

登陆证一般学校会集体办,2个月后才会收到。如果想要提前收到的话,可以在网上先申请,然后自己到出入境管理局录入指纹,基本上可以在2周内收到。

手机卡可以在学校11号馆内办,也可以在淘宝上选择7万韩币3个月的预付卡,预付卡也可以在登陆证收到后进行实名认证,这样就可以使用一些韩国必须实名认证的软件,例如外卖软件和银行网络转账等。


(4)学期结束后可以申请延长住宿,所以想在韩国玩的话,可以买晚一点的机票,延长住宿再玩几天。                            

     
(5)房间内没有被子,床单和枕头,一定要带!                                            

                           

                           




我的感


回想在仁川大生活的4个月,还是觉得不真实得像梦一般。回到大连,总会想起校庆结束后架起的篷车里一起喝酒后随着音乐跳舞的韩国学生们,总会想起晚上跑出去看的晚霞,总会想起一次次约着朋友坐好长时间的地铁跑到弘大,总会想起教授带着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吃饭还有最后一天请我们喝酒,聊了好久好久的天。

与在国内的学习生活不同的是,我的同学大部分来自不同的国家,思想上的碰撞让我有的时候想感慨世界之大,与他们相处的日子,每一天都让我觉得很新鲜。从最开始不敢张嘴说话,到最后跟同学们用韩语流利地交流,甚至可以在外张口和韩国人直接对话,仁川大学教会了我太多。在最后的毕业典礼上,教授在同学中随机抛一个坐垫,接到的人就要发言讲讲自己的感想,我很幸运地接到了这个坐垫,紧张又激动地对我的同学朋友老师们说出了我的感谢,但最感谢的是海事大学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四个月的时间飞一般地过去了,对于在那里生活的种种回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                            

                           



上一条:走进神户:我校学生赴日参加神户大学校际交换项目
下一条:走进韩国国立仁川大学: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雷竣壹同学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