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亚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亚洲 >> 正文

日本创价大学简介

2020-04-11  阅读:[]


     创价大学(日语平假名:そうかだいがく;英语:Soka University)简称创大或创价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的私立大学。创价大学是由知名教育家、宗教家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于1971年创办,和创价学会有非常深的关系。除了教职员以外,大部分学生也是创价学会的信众。创价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重点投资的37所院校之一。专业涵盖工、理、文、法、医、经济、教育等大类,是一所综合性大学。2019日本全国排名第79位。

      创价大学自1971年建校以来,以“成为保卫人类和平的要塞”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地推进与世界各国大学的交流。截止到2008年3月,交流协定横跨欧亚非、南北美及大洋洲等5大陆,涵盖44个国家地区,102所大学。如此规模的世界交流网络,在日本的大学中首屈一指。创价大学与中国高校交流协定的缔结以北京大学为开端,超过了30所大学,在日本的大学中也是最广泛的。2006年3月,为了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的交流,创价大学北京办事处正式成立。

      创价大学每年有超过100名学生赴海外交流校学习,同时交流校也会派多名留学生前来创大研修。学生们通过留学,是扩展友情、理解双方文化、互相尊重的重要机会。该校留学生友好之会的“留学生会”,云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在相互加深友情同时,也与创大生举行盛大的交流活动。并且,对中国、韩国、东南亚、欧洲、南北美、非洲等国家地区语言和文化进行研究的学生社团的活动,比其他任何大学都要活跃。真正地学习语言文化,促进各国学生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作为日本与各国的桥梁,为日本和各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尤其是每年举行的英语、中文、韩语等10几个国家语言的演讲比赛,更是历经多年,作为创价大学的历史和传统显示出来。

      官网地址:https://www.soka.ac.jp/

上一条: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简介
下一条:日本亚细亚大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