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09-17  点击:[]


9月15日,休斯顿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郑和楼会议室、知行楼专业教室、Zoom会议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副校长赵友涛出席活动,学院中美双方管理团队、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和家长分别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主持。

赵友涛以“如何奋进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切入点,与全体新生一起探讨时代的使命、大学的价值,期望同学们成长为国家的骨干和栋梁。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修身立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二是勤学好问,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到真本事;三是锚定目标,志存高远,规划好人生发展目标,并付诸努力;四是锻炼能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社会活动交往能力。



国际联合学院机械专业负责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刘志杰教授,电信专业负责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新年副教授以及土木专业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田副教授分别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三个专业进行了介绍,他们从“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了之后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新生拨开了迷雾。学院语言教学中心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以“Perseverance Spells Success(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为主题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法宝。



任课教师代表王肇贵、指导员代表张嘉颖,在校生代表方震宇、傅雯铮,新生代表毕承平、程骏驰分别做了发言,表明了教育者立足本职、铸魂育人的决心和求学者立足海大、拥抱世界的梦想。

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解读了学院色彩“红、黄、蓝”的含义,并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典礼现场与休斯顿大学进行了视频连线,卡伦工学院副院长JR Rao,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院长、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Roberto Ballarini,美方副院长Alejandrina Campanella,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Badri Roysam、机械工程系副教授Di Yang、机械工程系教师Holley Love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而亲切地交流。他们分别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参与课堂讨论,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做到“课前自主学习”“过程性全面学习”“概念烂熟于心”“知识透彻理解”。



开学典礼作为休斯顿国际学院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向新生传达了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精神,更是传递了独特的学院文化与人文关怀,与“拔节计划”国际新鲜人论坛形成呼应,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教育引导作用。



上一条: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国际联合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拔节计划”之首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