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招考信息 >> 常见问题

1. 休斯顿国际学院与大连海事大学其他学院有什么区别?

休斯顿国际学院与其他学院相同,为学校下设二级学院。学院招生纳入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考生分数达到大连海事大学所在省市的录取分数,授予的中方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与其他学院学生无差别。不同的是,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根据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休斯顿国际学院的学生不用走出国门完成学业,满足毕业条件还将获得美国休斯顿大学相关专业的学位证书(与其美国校区学生所获证书完全一致)。


2. 休斯顿国际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海大传统的三个专业有何区别?

休斯顿国际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传统专业不同,在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教育理念、授课方式、师资队伍等方面广泛吸收引进美方先进做法。在引进课程方面,专业核心课程的引进比例达100%。


3. 相比于高中毕业直接出国,为何选择休斯顿国际学院?

从学习过程看,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发展和成熟的关键阶段,正确的引导至关重要。高中毕业即出国读书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是一个“单枪匹马”的挑战,语言障碍、文化差异、教育体制差异与不同的生活方式带来的冲击需要学生短时间内接受并克服;

从学习结果看,休斯顿国际学院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是日后计划出国深造的学生的不二选择,有利于生活与学习方面的平稳过渡,有利于世界一流名校的申请;

从经济成本看,相较高中毕业直接留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的“双学位”优势既缩短了学习时间,又降低了经济成本,是低投入、高收益的学习机会。


4. 休斯顿国际学院录取时是否对高考英语成绩有要求?

学院对学生高考英语成绩无硬性要求。学生在大一期间主要进行基础课程学习,配有英文强化课程为学生提升英语能力,包括英语运用能力和英语学习能力,强化式的训练使学生尽快适应英文授课。


5. 入学后,学生语言要达到什么标准?达不到标准怎么办?

学生录取后首年强化英语学习,要求学生在大一学年结束前须达到雅思6.5分或托福79分或多邻国测试105分的标准,能够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对语言成绩确实无法到标准的学生,将在大三时进行分流管理,在满足我校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6. 在休斯顿国际学院读书是否必须出国?

否。双方学位的授予均不以出国为前提条件,学生在大二或大三年级学习结束时,可自愿申请赴美休斯顿大学进行一年或两年的交流学习,亦可选择全程在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学习。同时,在学院学习期间,亦可享受本校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机会与奖学金,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寒暑期项目。成绩优异的毕业生可直接申请休斯顿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7. 学费收取的标准是什么?

学生在学院学习期间,应向大连海事大学缴纳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学生自愿选择赴休斯顿大学交流期间,应按照休斯顿大学标准向休斯顿大学缴纳学费,不再缴纳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进入分流管理的学生,就读期间仍需向大连海事大学缴纳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


8. 学院学生就读期间可以转专业么?

学院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内可以转专业,具体规定参照《大连海事大学非航海类专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关于转专业的条件、手续及流程办理。


9. 学院学生可以保研以及获得学校奖学金、荣誉称号么?

学院学生在免试攻读研究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等方面与其他全日制本科生享有同样的权利,相关标准和规定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