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纪文
留学纪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纪文 >> 留学纪文 >> 正文

来自小伙伴们的韩国游学记

2019-12-20  阅读:[]

来自小伙伴们的韩国游学记


韩国庆星大学国际游学项目

韩国庆星大学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私立大学,位于釜山广安里海水浴场的黄岭山腰。庆星大学开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如:韩国语言文化学、英语语言文化学、德国地域学、法国地域学、中国语言学、法学、经济学、物流学、物理学、化学、 计算机学、土木工学、多媒体通信、电影表演学、摄影、室内设计、数字影像学、数字信息交流学等,45个学科。

庆星大学于2019年6月27日至2019年7月25日(4周)组织国际游学活动,邀请中国学生体验韩国文化、学习韩语、参观校园、参加韩国学生交谈会,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我校3名同学参加项目并获得项目结业证明,下面是他们分享的游学记。


01 王潇逸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性格年龄的我们,在2019夏拖着各自的行囊和心中的美好期许,齐聚在距大连一小时机程5小时车程的韩国釜山。开启了28天的文化交流之旅。

韩国釜山庆星大学28号楼是我们生活的小屋,两人一间,共享一个卫浴。30号楼是平时上课的地方,上课内容是韩国语学习,当地的老师很热情,很友好,只是,上课不可以玩手机,要认真听讲。最后会组织一次考试,不难,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一个交代。

釜山的美食有很多。大家在马蜂窝等等APP上面都可以“一览众山小”,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个人觉得冬柏站的参鸡汤很入味,是当地的特色,在orange橘楼,值得一尝。

釜山玩的地方也有很多,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哈哈,大家自己决定就好。我个人觉得海云台和甘川文化村不错,海云台去了超过5次,甘川去了3次;有的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不去青沙浦,五六岛,太宗台等等海边景点,毕竟釜山三面环海,恩…原因是,第一次从海云台5号口出来,我就知道这里我还会再来,而且不会再去看别的海,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或者只是因为我比较懒。另外,甘川是一个能让时间停摆的地方,“如果你说你四点来,我会三点在这里等着你”。总之,有时间请不要错过这里了,毕竟真的很美。

真正的美好等待着你们带着自己的心去发现,去感受。也非常感谢学校国际联合学院的这个平台,可以提供给学生这样宝贵的学习经历。


02 毛圣玫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 学习方面:每个工作日的上午都是课程时间,没有接触过韩语的我处于初级班,与诸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生一起学习,庆星大学的老师热情又风趣,尽管我们语言交流不太顺畅,但是语言学习没有受到过大影响,逐渐掌握了韩语的读法与日常运用,在最后的结业考试中我取得了优秀生的称号。

2. 文化方面:利用课余时间,学校统一带队去参观了当地特色景点——海东龙宫寺和甘川文化村,又去体验了韩国的桑拿文化,亲身感受闻名的服务业,观看国家新闻,我也体验了韩服,去韩国景点游玩,一点一滴都在学习当地的文化,了解国家政治。

3. 生活方面:庆星大学位于韩国釜山——第二大城市,是一个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甚至比大连还凉爽。初期,学校便为我们提供了生活指南,开幕式时也为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充实的准备工作让我们舒心,学校宿舍硬件设施齐全,食堂也提供了地道的韩式料理,交通便利,衣食住行没有丝毫不适应,一切是这么的陌生又熟悉。最后一天,学校领导与老师也出席结业式,为我们的游学项目画上完美的句号。


03 苏婉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学习篇

在入学第一天的入学仪式结束后,老师就安排我们进行分班考试,根据不同的韩语水平分到不同班级,我觉得这样的课程设置和自身的掌握程度合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掌握韩语知识,也便于老师的教学。

通常的课程设置都是上午9:00-12:00三个小时,而下午的时间就由我们自由安排自习了.保证听课效率的前提下,跟上老师的步伐并不吃力,复习起来难度也不大.老师常常在讲课时和我们进行互动,一问一答,这样本土的教学确确实实地保证了效率,且小班化的教学使我们每个人都能被照顾到,紧跟老师的思路,每天三个小时的课程过得飞快,上午的时光就这样在笔尖悄然而逝了。

文化体验篇

文化体验活动十分有趣,学校老师带领我们观光游览了当地的著名景致,又体验了正宗的当地文化.先是在第一周组织了东海龙宫寺观光活动.东海龙宫寺是由懒翁大师在1376年高丽遇王时期创建的,内有海水观音、大雄殿、龙王堂、窟法堂、四狮子三层石塔等景观。

除了观光著名景点,我们还体验了釜山最大的汗蒸馆,愉悦的spa时光带来了极大的身心放松,在韩剧里看到的包着羊角头满地滚吃着鸡蛋喝着酒酿在这里全都能实现。spa后我们一起体验了当地正宗的自助烤肉,真是味蕾收获满满的一天!

在7.23日,学校带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文化体验—甘川文化村.甘川文化村的色彩,远比我们想象中的的要美的多,尤其是身居高处,远眺或俯瞰整个文化村,五颜六色的壁画吸引目光,挤入眼帘.每一栋建筑,都有着多重的色彩和不同的涂鸦,争抢着讲述这纷繁缤纷的时代.我也突然意识到釜山那极具色彩主义的文化:街边的建筑,随处可见的广告牌,各家各户的牌匾……都是用各种鲜艳的颜色错综搭配着的,走在这样的环境中,人总会不知不觉地开朗,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生活篇

在这的为期四周的“韩餐生活”里,我们每天都在尝试不同的韩餐.地道的烤肉,五花肉饭,猪排饭,蛋包饭,水冷面,最好吃的拉面,还有每家各有独特味道的泡菜,各式的小菜……和家乡的饮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饮食总体偏辣,各具特色,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中华料理~

为期四周的夏令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在倒计时中慢慢过去了,谈到收获还是非常非常丰富的.首先是书本知识,初级上的课本知识我们基本掌握了,可以进行初步对话;这也是第一次独自在异国他乡待这么久,在生活习惯有差别的环境里自己摸索,尝试融入饮食文化的过程于自己也是一次历练;在此次活动中也结交了同校优秀的研究生学姐,别校一同学习的小伙伴,还交换了校园文化纪念品......

上一条:走进韩国国立仁川大学: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雷竣壹同学的分享
下一条:来自小伙伴的印尼游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