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即将开始招生丨海大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

2020-07-0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我校与休斯顿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正式设立,机构将于 2020 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该机构的获批,填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领域的空白,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汇聚优质育人资源,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



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Houst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是两所高校进行高等教育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将涉海类优势工程学科与美国首个“海底工程”专业进行对接,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培养复合型工科人才和创新型工科人才。



学校与休斯顿大学自2016年起开展教学、科研合作。2017年6月,双方共建“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获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7年11月,学校成立国际联合学院,专门负责与休斯顿大学合作办学工作的推进工作。2018年1月,两校正式签署覆盖所有理工专业、覆盖本硕博各层次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2019年9月16日,两校联合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协议正式签署。



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的获批,将汇聚和造就一流国际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国际行业精英,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助力学校确立在国际海事教育领域的引领地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 下一条:“4+0”“双学位”丨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欢迎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