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dundun、海sisi:我想对你说......

2020-08-31  点击:[]

一步一个脚印,我们走得不快,但却脚踏实地。因此,我们可以满怀信心地迎接你们来到,可以无比骄傲地为你们打call,可以用最坚实的臂膀成为你们的依靠。

你们或许在疑惑,我们是谁?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前浪,是你不耐烦的唠唠叨叨、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你并肩作战的钢枪队友。我们,更是即将和你们见面、陪伴你们四年、对你们寄予厚望的老师。


有个事情,不知当说不当说

还有不到10天就开学了

你们之中,有6人来自北京,9人来自天津,15人来自河北,9人来自山西,9人来自内蒙古,35人来自辽宁,20人来自黑龙江,11人来自浙江,12人来自安徽,21人来自山东,15人来自河南,9人来自湖南,9人来自四川。无论来自哪里,在这里你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休dundun(男)和海sisi(女);在这里,你们是一个中队,有一个曾经白过的指导员(大家军训记得擦防晒);在303办公室,你们将遇到温柔的赵老师、美丽的刘老师、帅气的于老师和优秀的张导;在304办公室,你们将认识倔强的丁老师和耿直的李老师;在走廊尽头,你们将听到可爱的张院长中英文自由切换地在进行工作通话。


那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同学:

终于等到你!

在你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这一时刻,我想对你说,大学是一段发现自我、塑造自我的旅程。我希望,你能够在这里认识到自己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努力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我坚信,找到自己的方向并努力为这个方向奋斗前行的你,一定会收获成功;我期待,在这里遇见你阳光的脸庞,并与你一起从这里走向世界!

——院长 张老师


亲爱的新同学们:

在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的不平凡年份,祝贺你们历经高考的洗礼,一路披荆斩棘,终于踏上了梦想中的大学殿堂,成为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的首批新生!

这里有中西合璧、兼收并蓄的学习环境;这里有如学哥学姐、亦师亦友的老师们;这里有胸怀大志,努力拼搏的你们。知识的海洋,任你们遨游;梦想的天空,任你们驰骋;人生的辉煌等你们开拓,美好的未来与你们相拥。

“Start here, go anywhere”,  愿你们莫负朝华,莫留遗憾,莫忘初衷!

——璐璐老师


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中队的小伙伴们:

终于等到你!

时间碎片汇星河,心流有序梦成真。你们用一个个静心读书的夜晚换来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以“培养国际化人才,打造品牌专业”为信念见证了你们的加入。

未来四年,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在初次见面的今天,我迫不及待地想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你们:“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与亲爱的你们共勉。

愿你们明明如旭,谦谦如玉,眼看世界,胸怀家国,乘风破浪,扶摇直上!

——Debbie 丁老师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奇妙的旅程,大学时光就是这段旅程当中最炫彩斑斓的风景。海大与休斯顿,一场东西方红蓝色的交织与碰撞,来吧,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格物致知,学而不厌。拼搏在职涯的起点,不惧挑战,历久弥坚。旅途的终点亦是起点,傲雪凌霜,静待花开,从这里,走向世界!

——张健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如果此刻你如愿以偿,那就:希望此刻不要成为你人生的巅峰。

如果此刻事与愿违,那就: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教务刘老师


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同学们跨越了高考的险阻,最终圆梦大连海事大学。我很高兴能在崭新的休斯顿国际学院迎接你们。2020年的开端虽不完美,但有了你们的加入,必定会华彩绽放!

走进了校门,你们也开始了人生征途的新起点 – 大学。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多多积累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自身的见识,为之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Andrew 于老师


亲爱的休dundun、海sisi:

无比期待你们的到来!

我期待,每一个你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是热爱生活的你,是懂得欣赏的你,是知道珍惜的你。热爱你学习的知识,热爱你坚持的习惯;不吝啬欣赏的眼光,不滥用极端的情绪;珍惜学习机会,珍惜亲、友、爱情,珍惜环境与自然。我期待,你们成为“为自己负责”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别人负责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我也迫不及待地想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你们:“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共勉。

——Jessica 李老师


开学攻略 - 大学必备


√ 储备防疫物资。携带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体温计等个人防疫用品,以备开学途中和入校后使用。此外,建议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如过敏药、腹泻药、创可贴等;

√ 在接到录取通知后,通过新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新生信息录入。包括核验信息、信息采集(基本资料、家庭资料、服装信息、家庭成员)、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疫情监测、到站登记、报到流程、指导员简介、生成报到单;

√ 准确填写“疫情监测”信息,如实报告开学前30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特别是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以及本人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无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情况;

√ 报到日前3天,登录新生管理系统通过疫情监测平台提取数据,生成电子报到单,作为新生入学报到时身份核验的有效凭证;

√ 必备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

√ 建议准备充足的防晒用品;

√ 建议准备一些一寸和两寸证件照及其电子版;

√ 建议准备少额现金;

√ 建议准备插排、拖鞋等生活用品;

√ 建议准备台灯、笔记本、优盘等学习用品。



学校统一购买的备品


√ 被子一个、褥子一个、毛巾被一个;

√ 床单、被套、枕巾和毛巾各两个;

√ 枕芯、枕套、毛巾被、蚊帐一个;

√ 脸盆、开水壶、漱口杯、水杯、锁各一个;

√ 每个宿舍有一个公用的垃圾桶、扫帚、簸箕和拖把;

√ 海魂衫两件、迷彩服一套;

√ 白色衬衫、白色短袖衬衫、海员服各一件;

√ 黑色裤子、藏蓝色裤子各一条;

√ 帽子一顶、呢子大衣一件;

√ 女生另有藏蓝色裙子一条和小礼帽一顶。




扫描二维码,关注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上一条:【学院资讯】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