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 | 休斯顿国际学院首届“思辨嘉年华” 震撼来袭

2021-10-1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激励和启迪青年学子以“学汇百川、德济四海”校训的精神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休斯顿国际学院决定举办首届“思辨嘉年华”暨英语写作、演讲、辩论比赛。比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体会和与感受英语语言的独特魅力。这三项比赛将作为学院传统赛事延续举办,并列为学院第二课堂活动重点支持项目。


重点来喽!


“思辨嘉年华”


1、比赛安排

a. 比赛名称:一辩方“休”英语辩论赛、我是“斯”想家英语写作比赛、抑扬“顿”挫英语演讲比赛。

b. 比赛方式: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个人代表班级参赛,计算个人单项成绩和总成绩并排名确定个人最终奖项,计算班级团体单项成绩及总成绩确定优秀组织奖。

c. 比赛流程:比赛按照提交定题英文写作文章,文章评比优胜者进行演讲比赛,演讲优胜者参与BP辩论培训及比赛的顺序组织。


2、报名要求

a. 报名方式:以个人自愿报名及班级推荐的双重方式进行,先报名英语写作比赛参赛选手,2021级和2020级每班至少参赛3名选手提交作品,参赛人员多于3名的,计算团体成绩时取得分高的前3名。班级报名由各班学习委员汇总,由班级学委报送给指导员。

b. 截止时间:写作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星期四),报名后将建立比赛群,进行赛前培训,写作文稿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星期一)。


3、参赛要求

a. 写作比赛文章内容符合比赛主题要求,构思新颖有思想;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完整;语言通顺流畅、符合英文表达习惯,文章长度不少于500词,题目及其他要求将在培训群发布。

b. 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评委根据内容、语言面貌和肢体语言三项整体表现打分。演讲比赛相关事宜在写作比赛结束后通知。

c. 辩论赛采取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BP),相关情况在演讲比赛结束后培训并通知。


4、奖项设置

a. 根据参赛人数,按照比例设置个人单项和总成绩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最终设置特等奖3名(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并分别获得Ipad、Matepad、Airpods作为奖品。比赛设置单项和总体优秀组织奖,颁发团体证书,给予班级学习发展类活动经费支持。

b. 表现优异者将给与适当的综合素质加分,在下一年度情商奖学金评定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c. 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和“独角兽”英语俱乐部联合承办,未尽事宜请联系社团指导老师。


如有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人1:张健老师

电话:0411-8472-1901

邮箱:zhangjian@dlmu.edu.cn


联系人2:张舸老师

电话:0411-8472-3060

邮箱:ge.zhang@dlmu.edu.cn



上一条:【讲座通知】带你“解锁多邻国” 下一条:【共同关注】HII“拔节计划”之首届国际新鲜人论坛重磅来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