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一份暑假指南,请签收!

2021-07-23  点击:[]

暑假即将来临,

你有什么规划?



经过期末考试的洗礼,大家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啦,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你有什么规划呢?多数同学常常自己制定一份详细充实的计划,但却从未按照计划实施过。

著名社会心理学家鲍迈斯特用实验证明:任务清单上每增加一件事,你分摊在每件事上的意志力就会减少一些,也就是说目标越庞大,实现的可能性就越小。

小编建议大家,首先认真思考这个暑假你想要达到什么效果,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例如:由于下学期外教课程居多,有同学想要在暑假期间通过英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保证在下学期能够顺利听懂课程,充分吸收知识;有同学想要自学视频剪辑,提高专业技能;有同学想要在暑假期间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社会履历;还有同学就想好好放松,与家人朋友聚一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等。


看这里


小编整理了一些内容,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想法。已有个人计划的同学,看看有没有戳中你的内心吧~


# 技能学习类


· 考驾照

驾驶对于日常生活和职场工作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技能。天天待在家里长草,不如利用假期充裕的时间考取驾照。

· 学习办公软件

熟练掌握excel、word、ppt等常用办公软件可以大大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另外ps、pr、视频剪辑等专业技能不仅仅是生活中的便利贴,更是工作上的加分项。

· 学英语

英语的学习是不能间断的,一旦停下来,英文水平就会断崖式下跌。新学期,我们即将解锁更多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为了能够更好地听懂课,跟上老师的步伐,我们应当做到“英文学习不间断,英文学习不打烊”。所以,快快行动起来吧!


# 兴趣爱好类


· 运动:不要再打“不瘦十斤不换头像”的口号了!游泳舞蹈健身,了解一下。健康锻炼不节食,不看体重看体脂,自律从掌控自己的身体开始做起。

· 旅游:世界那么大,不想去看看吗?不要被眼界限制住了你的脚步。出游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 美食:还有什么比吃到美食更加快乐的事情呢?钻研厨艺,你可以吃到自己做的美食!探索街边小店,你可以吃到大江南北的美食。

· 音乐:拨动吉他弦,唱一首民谣;弹动钢琴键,奏一曲肖邦。喜欢汉服的你,想不想学习古琴演奏?喜欢H-pop的你,架子鼓了解一下?

· 读书:读书的益处,不必多说。只要去做,你就有收获。


敲黑板


不知道你现在是否有了一些想法?不管是否做好个人计划,也不要忘记学院老师给大家安排的暑假作业哦!


# “思辨嘉年华”开整!



# “运动一小时”开动!



# “武装头脑”开学!


上个寒假,我们一起阅读了《平凡的世界》。这个暑假,推荐两本书——《老人与海》和《乔布斯的魔力演讲》,读后谈谈你的心得体会吧!同时,推荐一部影视剧《觉醒年代》,让我们从影音当中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少年强则国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海梳理”开想!


我的大学怎么过?毕业以后的打算是什么?动起你的小脑袋,认真思考,梳理一个你的“四年规划”吧!梳理的过程中,你是否有一些疑问?那么,请采访一位你将其视为“人生导师”的榜样,形成一份访谈报告。


生活有太多美好值得你去发现,世界有太多未知等待你去探索。那么,好好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去做就可以啦!小编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


    

上一条:“英语加点料” 09 | 这个“假期”,怎么说? 下一条:青春先行家 · 系列三 | 学习&创新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