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聚云端,共话成长” | 休斯顿国际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1-08-16  点击:[]

相聚云端,共话成长


为了让学生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脉搏,促进家校有效沟通,共筑教育合力,从而形成优良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分层次、多维度的线上家访活动。


问卷“初访”强交流


暑假伊始,学院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家长告知书》以及《亲子互动反馈电子问卷》,同时向家长推送大学生亲子交流方法与策略,问卷中对家长与学生进行交流的话题方向以及核心要点进行了提醒,并要求家长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问卷,学院整理评估亲子交流内容的真实效度,从而梳理出下一步家访的对象选择。

    


微信“细访”促沟通


暑期过半,与初访的广泛铺开不同,针对需要细访的学生群体,团委书记张健、兼职指导员王运杰围绕当前的疫情防控、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大学生学习及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成长路上的困惑等多方面展开。细访是对日常交流的跟进和反馈,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部分家长群体的沟通。



视频“特访”话成长


8月12-13日,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在学院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与23个学生家庭分别进行了视频连线。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及表现情况,共同就今后学业规划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长”与“短”,倾听家长的“思”与“虑”,构筑家校互信的智慧通道,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学业树立信心。



线上家访活动作为家校有效沟通的桥梁,不仅营造了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还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地,在育人的路上,让家长有行动,让家长能参与,激活家长以及家庭动力活力,提升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了解,满足社会对高质量教育的美好期待,为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合力奠定基础。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拔节计划”之首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