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院长小课堂 | 时间都去哪儿了?

2020-11-05  点击:[]

院长小课堂



主题:英语学习与时间管理


单词千千万,我该怎么背?

想做斜杠青年,我的时间从哪里来?

计划比不上变化快?我该怎么调整

口语到底该怎么练?

拿什么拯救我的“拖延症”?



一次调查问卷引起的小课堂


2020年10月27日晚6点,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为学院学生举办“英语学习与时间管理”专题讲座。针对10月19日发布的《休斯顿国际学院学习生活调查问卷》的调查结果,结合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状态和学习困扰,张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讲座紧密围绕调查问卷中的几个提问,归纳分析了同学们对于现阶段学习状态的反馈,包括各学科的时间分配、自主安排的学习时间、英语学习中的薄弱部分,以及对所在专业的了解程度等等。



在广泛征求相关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张老师就“如何分配各科学习时间”“怎样安排每日英语学习时间”“怎样安排每日自主学习时间”等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剖析,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一是动态学习和静态学习相结合,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二是提高学习效率,善用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三是在制定计划时充分考虑变化,每日预留出应对计划变动的机动时间;四是充分利用周末时间,作为机动时间的补充。



讲座期间,张老师重点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对于在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为同学们厘清思路,答疑解惑。此外,关于学院教学的相关安排,作出清晰的解释。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讲座以《哈姆雷特》(莎士比亚)中的经典独白拉上帷幕。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高英语的学习和运用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争取在英语学习和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英语加点料” 01 | 这些作品,你看过吗? 下一条:致同学的第二封信——拖延戒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