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蓝色之行” |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师生参观育鲲轮

2020-11-03  阅读:[]

Field Study


2020年11月2日,“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第十六期学员和国际联合学院相关教师参观了我校教学实习船“育鲲”轮。“育鲲”轮是大连海事大学投资建造的我国首艘自行开发设计、引进关键设备的专用航海教学实习船,该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之一。



首先,学员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初步了解“育鲲”轮的基本情况,包括船型介绍、性能参数及功能用途,切实体会到教学实习船在我校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充分感受到“育鲲”轮在我国高等航海教育中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后,驾驶员带领学员登上驾驶台——船舶航行的“大脑”,重点介绍了驾驶台IBS(Integrated Bridge System)系统,主要包括电子海图、雷达、AIS、舵、减摇鳍等设备及其操作情况。




最后,学员进入船舶的“心脏”——机舱,重点参观了机舱自动监控系统、船舶主机、轴带发电机及柴油发电机等设备,以“暖身”之旅收尾,完成了本次实习活动。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组成。船舶作为海上货物运输的载体,是该项目技术层面课程的主体之一。本次实习活动作为前期技术理论课程的拓展延伸,是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的有效手段。本次蓝色之行,激发了学员“认识航海“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员“热爱海洋”的文化意识,更加坚定了学员投身祖国航海事业的理想信念。



点击此处,查阅“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上一条:1+1>2 | 大连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合作硕士项目欢迎你!
下一条:“国际文化节” | 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