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三早”入党启蒙教育筑牢青年向党之心

2021-12-13  点击:[]

筑牢青年向党之心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国际联合学院持续深化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化、全程化教育培训,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早教育”,朋辈引领“早吸引”,谈心谈话“早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三早”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注入一剂初心热血,坚定理想信念。


专题辅导 实现入党“早教育”



学院党支部创新教育形式,开展贴近学生、喜闻乐见的现场教育及线上学习讨论。12月3日,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力量》为主题的讲座,引导同学们提升思想觉悟,团委书记张健就党的性质、入党条件、入党程序等方面进行解读。



11月26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文婷作《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从全会相关知识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公报内容、经验启示和党的二十大介绍等5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了解读。


朋辈引领 实现入党“早吸引”



学院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人物事迹激励和引导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学院组织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班的优秀党员参与迎新活动,选拔本科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朋辈导师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新生互动交流,对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还组织了班主任、指导员助理走进新生班级,通过现身说法,讲述学习、科研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


谈心谈话 实现入党“早培养”



新生在接受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党启蒙教育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院班子成员、管理团队、指导员、班主任等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新生进行谈心谈话,举办入党申请人交流座谈会,真正积极做到“记一笔、谈一次”,给予新生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引导与帮助。


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是国际联合学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做细发展党员工作的抓手,旨在向新生普及入党的基本知识,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也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党员发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行休斯顿国际学院校长对话会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