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一) |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2021-08-20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看往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了更好的筑牢奋斗者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特别推出“党史当时”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同学们一起重温那段风雨飘摇,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

从本期开始,“党史当时”系列推文将视、听、说相结合,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呈现,和知行楼英文党史展同步同频。此系列将沿溯历史的车辙,聚焦建党百年以来的“闪耀时刻”,带领大家一起领略“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百年瞬间——中共一大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并于浙江嘉兴的一艘船上闭幕。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后7月1日被确定为建党纪念日。



百年瞬间——中共二大

1922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采纳了党的第一部宪法和“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百年瞬间——中共三大

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广州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与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允许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来源|中国日报



上一条: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二) |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下一条:党史当时(十九)| 百年诞辰绽芳华,学习党史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