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二) |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2021-08-25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看往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了更好的筑牢奋斗者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特别推出“党史当时”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同学们一起重温那段风雨飘摇,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

“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系列推文将视、听、说相结合,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呈现,和知行楼英文党史展同步同频。本期为“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第二期,2021级新生也踊跃地参与了学习和配音,实现了“未入学先受教育”的教育思路。此系列将沿溯历史的车辙,聚焦建党百年以来的“闪耀时刻”,带领大家一起领略“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Ⅱ



百年瞬间——第一次国共合作

1924年1月,在广东广州召开的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由中国共产党协助起草的关于在中国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宣言。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之间第一次建立了统一战线。



百年瞬间——北伐战争

1926年7月9日,北伐战争在广东广州打响。随着改革的推进,党领导的工农运动在湖南、湖北、江西开花结果。



百年瞬间——南昌起义

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标志着对迫害共产党员,结束了第一次国共统一战线的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次军事抵抗。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组建一支以武力夺取政权、领导中国革命的军队的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



上一条: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三) |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下一条:党史当时 · 闪耀时刻(一) | Key Moments in 100 year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