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Exercise Indoor” | 足不出户,居家健身!

2021-02-19  点击:[]

Exercise Indoor!


春节假期,大家尽情品尝想念已久的家乡味道,不知是否跟小编一样“每逢佳节胖三斤”呢?除必要的走亲访友,闲宅在家成了我们寒假期间的日常状态,而冬季又是一个容易脂肪堆积的季节,不知开学后我们是否还能“同学相认”呢?如果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材,可以选择去控制饮食,但是也不能一味节食,以牺牲基础代谢为代价来实现自己的减重目的。最科学的方法是坚持规律的运动!冬季寒冷,户外运动并非适合所有人,而居家运动则是一个非常有效且易坚持的方法。小编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些居家运动的方法。


划重点!



在运动前,注意穿着合适的衣裤和运动鞋,做好拉伸,认真完成每一步热身;在运动时,要讲究循序渐进的过程,由易到难,根据自己的能力按质按量完成。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风靡全球的健身方式,叫做HIIT,即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它是一种让你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力、快速、爆发式锻炼的一种训练技术。这种技术让你在短期内心率提高并且燃烧更多热量。通过高强度锻炼使得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增加,并且制造缺氧状态,导致你的身体在恢复期间需要更多氧气。HIIT并不是一个特定的动作,而是一种运动思路,你可以任意地将几种动作结合起来来作为专属于你的HIIT。今天为大家分享一套简单的HIIT方便大家使用。


动作一:站姿交替勾腿(20-30次)

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腰背部挺直,核心收紧,双手置于臀部后方,掌心朝外。保持背部挺直,双腿小腿交替向后上方抬起,在勾腿过程中尽量让脚跟接触到手心。整个动作过程中保证动作连贯,保证动作幅度。



动作二:左右跨步开合(20-30次)

双腿微微分开站立,腰背部挺直,核心收紧,双臂自然下垂。保持背部挺直,向一侧迈出一条腿,同时双臂向上举过头顶,脚落地站稳后再还原,同时双臂下落回到起始状态。一侧动作完成后,再进行另一侧动作。



动作三:原地踏步(20-30次)

双脚微微分开站立,腰背部挺直,核心收紧,双臂屈肘位于身体两侧。保持背部挺直,双腿交替向前提膝抬起,双臂随着腿部动作自然前后摆动。保持均匀节奏,每一次抬腿都尽量让大腿到达髋部高度。



动作四:站姿交替摸脚(16-20次)

双腿宽距打开站立,挺胸收腹,双臂自然下垂。保持身体稳定,保持双腿伸直,屈髋向前俯身,同时转动双肩向一侧转体,使一只手尽量和靠近对侧脚。动作顶点稍停后起身站起,然后再完成另一侧动作。



动作五:俯身对角提膝(16-20次)

俯身,双臂位于肩部正下方伸直,手肘微屈,双腿向后并拢伸直。保持身体稳定不要过度晃动,腹部发力带动一条腿向前向侧提膝抬起至动作顶点稍停后慢慢还原,然后再进行另一侧动作。



动作六:支撑抬臀+腹部拉伸(15-20次)

俯身,双臂位于肩部正下方伸直,双腿向后并拢伸直。保持身体稳定不要晃动,保持双腿伸直,臀部向后上方抬起至动作顶点。然后再向前流动,腹部及臀部下压,头部向上抬起,感受腹部肌肉的拉伸。整个动作过程中保持动作连贯。



在运动过程中,注意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动作间休息30秒左右。每次进行3-5组动作,每周3-4次,可根据个人身体素质适当调整。训练结束后整理放松,让心率慢慢下降。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拉伸再进行运动,运动之后不要立即休息下来,要慢慢减少运动量,否则之后肌肉酸痛会找上门的哦。



上一条:“英语加点料” 04 | 承包你的牛年英文用法 下一条:冬寒有尽,归乡有期 | 休dundun&海sisi的回家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