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青春先行家 • 系列二 | 奉献先行

2021-06-07  点击:[]

青春先行家


—奉献先行—


从行动到内心,立足学生工作

从学校到社会,挥洒青春热情

......

他,在学生工作上勤勤恳恳

她们,在社会工作上任劳任怨

......

他们的工作不同

但都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休斯顿国际学院

校务排头兵 崔月新

公益排头兵 刘欣然

公益排头兵 盛 楠

去感受他/她们带来的无尽温暖


— 校务排头兵 —


崔月新


来自休斯顿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H)2020级1班,担任2020级中队长一职。崔月新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同学们需要的地方,他积极协助组织学院各类活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带领学院学生共同进步。



谈及大学生活,崔月新认为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他说:“四年后,当回顾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时,我不希望只有游戏和煲剧。我很庆幸能够在学生工作中找到自我价值,这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我真正想要的。”他相信自己的选择,也将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地在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谈及学生工作,他致力于做一个“零姿态”、有团结意识的学生干部。做一个“零姿态”的学生干部,在工作时以同学为中心,时刻秉持着服务大家的姿态;做一个有团结意识的学生干部,相信团队,互帮互助,不孤立独行。他认为,团队会给你力量,提供前进的动力,团队里的小伙伴是前进路上的同行者,与你一同成长;只有认识到这几点才能成为更好的学生干部。


— 公益排头兵 —


刘欣然


来自休斯顿国际学院土木工程(H)2020级1班,担任班级团支书、中队宣传委员。无论在校内或校外,刘欣然都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社区防疫,春运假期......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她收获的是沉甸甸的喜悦与满足。



谈及志愿服务,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段经历是在牛年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那时正值春运,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刘欣然毅然参加了安徽省滁州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滁州北站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我十分钦佩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希望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量;我如愿了,但是并不满足。”刘欣然期盼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为大家做点事儿,出点力。




— 公益排头兵 —


盛楠


来自土木工程(H)2020级2班。盛楠同学认为,“志愿者”是一个神圣的名字。2013年,她加入了大庆市让胡路区志愿者协会,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她说:志愿服务的日子是幸福的、快乐的、青春的。在一次次的志愿者经历中,我收获了“助人为乐,手留余香”的感动,也明白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真正含义。



她先后参加大庆市让胡路区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激情之夏”文艺汇演志愿服务;2018年,她参加了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志愿活动;2021年新冠疫情期间,她参与宣传科学健身18法,倡导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居家健身,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作为青年志愿者,投身巩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荣获大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证书。


志愿田径


抗击疫情


辛勤的工作,持初心不改

无私的付出,助他人不休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用爱传递正向能量

......

这是每一位同学应有的青春模样



上一条:我们与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院长Roberto Ballarini教授的故事 下一条:热烈祝贺Roberto Ballarini教授获评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杰出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