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国际文化节”之海外名师讲堂——国际联合学院邀约工程专业系列讲座

2021-11-26  点击:[]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综合能力,助力我校国际化建设,国际联合学院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Roberto Ballarini教授和Di Yang教授分别于11月23日和11月25日开设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单英春教授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王肇贵老师主持,张金蕾院长列席,前后共计有约220名师生线上参加了讲座。


“以小见大”自然界带给人类的启示


Ballarini教授的讲座题为《Cracking the Conch Conundrum: Reverse Engineering of The Shells of Mollusks》,聚焦探讨的是海螺壳的自然结构。Ballarini教授带领同学们通过对海螺壳结构的微观解析,讲解了这一天然高强度材料所具有的抗裂属性和自愈能力。他还引申讲到科学家通过对这种结构的模拟已经成功制造出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特殊材料。



搭建模型,解决实际问题


Yang教授的讲座题为《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in Offshore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Renewable Energy》。以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露事件为切入点,Yang教授为同学们用模型演示了原油泄露事件中原油在不同海洋流层中的流动轨迹并讲解其原理。在得知该模型的模拟效果与在北海海面观察到的数据达成印证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发出惊叹。随后,Yang教授讲到了这一研究在潮汐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实现能效最优的应用。



通过两次讲座,同学们在特邀教授的引导下,除了学习课本外的内容,了解科学研究的实际情况,也收到了两位教授带给同学们的不同感悟。 Ballarini教授的告诉同学们要保持对探索自然界的好奇心,要有等待科学成果开花落蒂的耐心。Yang教授告诉同学们本科课程是今后科研的基础,夯实基础方能攀登高峰。


国际联合学院将在未来为同学们组织更多由行业、领域前沿科研工作者、从业人员的带来的讲座。


特邀教授介绍:


Roberto Ballarini教授是休斯顿大学卡伦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时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土木工程系主任。1980年,他取得纽约城市大学(City College of New York)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81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成果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土木、机械、航空、生物医学、化学、材料工程等领域的材料和结构的理论力学实验和计算。Roberto Ballarini于2019年被授予Raymond D. Mindlin奖章(哥伦比亚大学为纪念已故学者、美国力学家Raymond D. Mindlin而设置),并于2021年获评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的杰出人物。


Yang Di教授目前是休斯顿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及研究生录取主任。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随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和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主要是在计算流体动力学;湍流的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可再生风能、潮汐能;环境流体力学;海洋光学。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2篇,曾荣获Corrsin-Kovasznay杰出文献奖。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学风建设年】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学术政策系列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