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防控 机制联动 用“心”筑牢学风建设长城

2022-04-07  点击:[]

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学校采取线上授课期间,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坚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秉持“阻止疫情不阻关爱,线上教学不下质量”的宗旨,让全院师生树立信心、倍感安心、深觉暖心,教学运行有序,总体效果良好。


更多信心:科学精准抓防控应对招不断



全面线上教学,要求质量时刻“在线”。在线学习对学生自觉性要求更高,怎样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支持,以及怎样有效地监督是最大的挑战。学院中外双方的老师遵从教学初衷,用积极的态度去感染同学。注重将知识讲解和工程实际相结合,为了保证每一个人不掉队,老师们采用课堂打卡、定时提醒、周末答疑等连环招式,变“加法”为“乘法”,保障线上学习同质等效,学习质量不下降、学习形式不走样。


更多安心:学风建设不放松质量不掉线



为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院建立了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多维度创新教学设计,促进育人、育才协同并重,线上课堂秩序良好,运转正常。教务老师、助课教师深入线上课堂,关注教学质量。学生们也能够积极主动参与线上学习。同时,学院建立了学术咨询和反馈的渠道和机制,同学们可以通过班委跟指导员和班主任及时反映相关困难和问题,也可以通过学委同教务老师和学术指导老师及时反映相关困难和问题。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学风建设”主题中队会与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副院长何剑彤强调,学院将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与美方一道全力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进行;同时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为学生多想一步,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的基本学习诉求。对于存在特殊诉求的同学给予更多关怀,把关怀做到点滴小事里,把温暖送到学生心中,打造有温度的学业战线。


更多暖心:温暖学生始到终挑战中思变



为阻断疫情,不断压实防疫责任,学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学工团队靠前工作,迎难而上,以敬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毫不动摇的执行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政策措施。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有机融合,强化思政教育引领,夯实育人阵地。引导学生保持作息规律,合理均衡饮食,每天进行适度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还向学生提供学业指导,确保线上学习质量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抗疫不停步,工作不停歇 —— 国际联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