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15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教育日来临之际,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通过“云”学习、“云”教育、“云”活动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云”学习,强化国家安全理念


学院组织师生在云端展开理论学习,陆续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科普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构建国家安全体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12339公益宣传片”等网络学习资料,强化国家安全理念。


“云”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在云端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线上展示,组织学生参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等活动。选取“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校园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云”活动,营造国家安全氛围


学院组织拍摄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供学生学习交流。在中队和班级群组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线上集中学习,并组织如何践行国家安全观大讨论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氛围。


中外合作办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这些人才学成后能否报效祖国,关键要看其是否具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是否能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注重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塑造国家安全观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接下来,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学习效果明显、宣传效果良好的宣传教育活动,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让学院师生更全面的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打造学院国家全教育的长效机制。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引进课程高效学习方法与技巧分享线上讲座 下一条:科学防控 机制联动 用“心”筑牢学风建设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