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2-07-20  点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前言导读


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成果,激励当代青年树立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为本次新发展党员讲授了慷慨激昂、激励担当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务和学工干部也参与了学习。



邵广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从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际化青年所面临的挑战、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以及时代青年如何践行时代使命三个层次进行了论述。


首先,他从入党誓词入手,旁征博引,讲解了短短80个字里面的所包含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积淀,让参会人员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其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描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当代国际化新青年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他从“担当使命是新时代青年应有之义”和“担当使命的时代内涵”两个层次,解读了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是为什么和是什么,同时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根本原因。最后一章,他从“增强担当认知,长做中国人的志气”、“厚植担当情怀,强作中国人的骨气”、“提升担当能力,厚做中国人的底气”三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使命的践行路径。


在课后的讨论与交流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逻辑脉络清晰,生动具体,鼓舞人心,让青年同志了解了肩负时代使命的“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合格新时代青年党员。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任课教师工作说明会 下一条:【学院新闻】国际联合学院参加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