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任课教师工作说明会

2022-08-22  点击:[]


8月18日,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说明会。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教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鸥出席会议并发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承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59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金蕾从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休斯顿国际学院的设立、合作办学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独具特色的教学组织形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她的介绍帮助任课教师们更全面地认识休斯顿国际学院,与学院一起迎接挑战,与学生一起从这里走向世界。


邵广表示师资是决定中外合作办学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对任课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突出“人”,要以学生为本;第二,要立足“合”,完善工作机制;第三,针对“异”,增强沟通交流。同时要求各位老师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育人能力,增强学生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文化自信。


何剑彤从课程思政的角度介绍学院将遵照学校整体部署和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建设到明确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对课程思政提出具体的要求,建议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办法,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课堂中。


刘鸥从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学教务管理相关问题切入,向任课教师介绍了休斯顿国际学院课程情况、中方教师需关注问题、意见建议沟通机制等问题,切实解决了任课教师关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授课中所面临的困扰。


最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们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休斯顿国际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共同服务于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