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学术咨询工作

2022-09-06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学术咨询工作的相关要求,更好地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明晰学习路径和相关风险,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习计划,休斯顿国际学院在小学期期间开展了45场学术咨询会议,有针对性地为学院学生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学术咨询服务。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学术指导教师和学生指导员分别参加会议。


休斯顿国际学院学术咨询包括学生学情分析、学术咨询记录和学习计划制定等流程。咨询会议前,学生首先对自身学业情况进行自查,完成《学情分析表》;咨询会议中,学术指导教师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学习困难,与学生共同分析问题成因,梳理学习路径,找寻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咨询会议后,学术指导教师将在《学术咨询总结&学习计划书》记录学术咨询内容,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完成学习计划部分的填写。学术咨询旨在勉励学生要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克服一切障碍,叮嘱同学们要不负时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学院将秉承“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展学生学术咨询工作,将把集中与个别指导、线上与线下沟通相结合,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兴趣和个人特性,帮助学生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制定中长期学业规划,使得学生确立学业发展目标。



上一条:国际·迎新季 |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拔节计划”之第二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